不系舟

玄象裂变和战魔策的一点碎碎念

        一、关于太曦神照

        霹雳布袋戏一直有一大奇观:粉丝整天担惊受怕本命会不会破格。而这破格,说穿了也就是被新人踩给新人做垫脚石。第一次见识到时我同样气得半死,但这么多年来几乎没哪个角色哪个组织能逃脱破格的魔咒,气着气着也就……算了,众生平等,破格人人有份,鸭米豆腐!

        比起破格,我更注重烂尾的线能不能圆回来。神战线的烂尾在几十年的霹雳里也属少见,逼格抬太高,摊子铺太大,以至于到了后期一塌糊涂,我甚至都懒得理清剧情,挑自己喜欢的几个人物看看就完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如今以太曦神照身为六蚀诈骗集团一员的惊爆剧情给神战线收尾,我第一个反应是海豹鼓掌——哇哦,会想要给老前辈收拾烂摊子的编剧已经少有,脑洞清奇到这种地步的编剧更少有,值得鼓励!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对于太曦神照的剧情,我只想看他们接下来怎么编。而且更重要的是,天迹要回来了!并且不改女主本色顺带还升级了,从白月光剧本升级成拯救公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~~~~

        二、关于天魔

        在我心里霹雳BOSS的分类,天魔属于独一档,独一档的肉脚,独一档的菜!毕竟需要靠敌对的正道拯救才能保住小命的BOSS已经不能说是BOSS之耻了,而是耻中之耻!

        素还真向来和秦假仙有同样的坏毛病,酷爱牵潘仔。区别只在于秦假仙牵的多半是炮灰妖道角,而心黑脸厚的白莲花十分乐意给下岗BOSS再就业机会,推着他们去送死……啊不,是让他们再次发光发热不枉此生。

        天魔能在素还真牵潘仔大法中躲过一劫,我想应该功归于他之前的表现太菜,菜到实在让人担心起不了作用不说,反倒还会拖己方后腿。一个因菜而幸存的BOSS,在我心里就跟丑角差不多,甚至不如丑角,至少我十分喜欢秦假仙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一个丑角突然抖起来摆架子,带给我的不适真不是一点两点。说这是偏见我认,我对天魔的偏见就是这么根深蒂固难以改变!

        顺带说说口白

        由于我是重温了兵烽决后紧接碧血玄黄,所以对于黄文择先生的力不从心感受得特别明显。声线的老化是无可避免,但碧血玄黄里,很明显他正逐渐失去对声音的控制能力。以老先生几十年炉火纯青的口白功力,兵烽决完全不曾有过的各种不自然的嘶哑,不该有的滑音在碧血玄黄里居然频频出现,越到后面越多越明显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战魔策半途退下来实在是迫不得已,然而我以为他还会在幕后指导继任者很长时间的,没想到他会走得这么快。唉,只能祝老先生在仙山安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今晚的剧我实在很期待。我总觉得兵烽决系列对平衡有种很奇妙的执着,并不喜欢一边倒的局面。所以上周一渡微尘跳反,这周是不是也该反派那边跳反一个啊?不然我实在想不出玉龙隐士要怎么活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至于该谁跳反……名字最不合群的划水王神荒子,就你了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啊…………失望,划水王神荒子名字不合群,代表的是正餐还未开始,他就作为前菜第一个收了吗?虽然带走小玉和尘寰多少展示了下六蚀的逼格,但还是……失望!

  唉,小玉,一路走好,有尘寰陪着,仙山也不会寂寞的。


评论

热度(13)